物灵发布两款灵性新物种,以绘本阅读机器人矩阵深度诠释「点物赋灵」

7月5日,物灵科技在京城地标世贸天阶举办了以“点物赋灵”为主题的品牌暨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两款新品——主打多感官交互的绘本阅读机器人Luka Hero,以及以小巧便携、更具设计感的Luka Baby。

  斩获了IF、红点两项国际设计大奖的Luka绘本阅读机器人,在上市不到一年时间就有了两个新伙伴,此次新品发布标志着 Luka绘本阅读机器人产品矩阵初步成形,并将为需求各异的消费者带来更新的交互体验。

2017年,物灵科技第一代“Luka”一经推出就奠定了绘本阅读机器人这一全新品类。通过计算机视觉结合由物灵提出的伙伴关系式交互LingUI,巧妙地将AI技术应用到中国家庭近几年热度颇高的绘本阅读场景中,一上市就成为新时代父母的育儿神器。

  相比市面上的早教机器人类产品,从单纯的“你说我听”式语音交互蜕变成更人性的“主动引导、你翻我读、互相学习”。软萌外壳和黑科技实力内核,让Luka第一代产品就立刻在国内外各类大奖上成为宠儿,上市仅半年, Luka便取得了京东平台智能机器人品类销量第一、用户好评率99.8%的佳绩。

手指点读黑科技上线,Luka Hero 定义多感官交互机器人

  

  “90后是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00后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10后是智能时代的原住民,物灵的LingUI关系式交互正是瞄准了智能时代的原住民,从家庭场景切入,物灵旨在打造万物有灵的人机共生灵性世界,最有灵性的目标人群也是儿童,因此先选择为他们打造AI+教育的好产品起步。”谈到为何选择做Luka绘本阅读机器人这一款产品,顾嘉唯给出这样的答案。

此次推出Luka Hero,不仅定义了多感官交互机器人,也成为了物灵科技对「点物赋灵」最有力的诠释。

  一位5岁的Luka“老用户”有幸被抽中成为Luka Hero第一位小小体验官。通过现场演示,我们可以看到,Luka Hero延续了Luka的核心功能——随翻随读每一页的绘本和市面上各类出版社优秀绘本的精编精读,能识别并准确地看图讲故事,让孩子手上的每一本绘本童书都变成生动美妙的故事书,当然还有丰富而极具灵性的语音交互和优质音频点播,据悉,物灵科技内容核心团队来自于kindle,在内容打造、管理等方面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

基于今天大量中国家庭对于低龄化英语教学的重视,Luka Hero在英语启蒙上也下足功夫,跟着Luka一起读英文原版绘本,地道英语轻松学。在Luka绘本的教育精编内容中,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童声口语测评功能,跟读英文单词并反馈成果,Luka Hero亦师亦友,寓教于乐,能够调动孩子开口讲英文。随包装附带的18本《剑桥彩虹英语》,和丰富的卡片道具、游戏毯,使只有听、说、读、写的英语学习过程变得更加生动。

  最为强大的手指点读万物功能,让在场的观众发出惊叹。基于计算机图像识别技术将图像结构化后,“哪里不会点哪里”的黑科技在Luka Hero身上得到更高维度的提升——无需借助任何工具,孩子肉肉的手指即可完成点读。在儿童早教领域来讲,这一黑科技无疑将对点读笔品类造成巨大的冲击,在整个的AI行业而言,手指点读,也具有开创性的意义,物灵的这个“点物”黑科技,可以说是开启了万物介质皆触摸屏的交互革新,任何一本纸质书都可以变成可交互的实体界面。

“指指点点”是儿童在接触陌生事物时最符合直觉的交互方式,物灵科技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开创性地将手指“点读”交互方式搭载到了Luka Hero上,努力打造一种“点物赋灵”的自然交互。

  “物灵希望通过一种看得见、听得到、甚至触得到等多种通道多种模态都能互动的场景,塑造多感官的交互空间,将小孩从屏幕真正的拉回物理世界,让10后,这些智能时代的原住民能回到实体世界的交互当中,让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更好地融合。”

小朋友可以直接用手指去指点绘本上好奇的部分,作为平面印刷品的绘本内容突破次元壁,在Luka Hero生动的讲解下,变得饱满生动,让小朋友们学到绘本上的知识。这一形式既符合亲子间阅读互动的习惯,又无需像点读笔类产品那样本末倒置地需要埋码重新印刷绘本,或者需要家长复杂地通过下载等步骤完成内容更新。同时还能以更加直接的形式满足儿童用户的好奇心、激发其求知欲。

顾嘉唯表示”我们很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多感官的交互场景,让小孩的专注度和互动性不断提升,逻辑和思维训练之余,通过多感官交互形成更好的想象力的训练。

  通过发布会现场展示的脑机测试结果,我们不难发现,相比于纯听音频故事、自己看绘本,使用Luka读绘本对与妈妈读绘本两个场景中孩子脑波显示结果较为一致,这说明,Luka的多感官交互能够吸引孩子的专注力,使其达到有如父母讲故事高度相似的效果。

互动的亲子阅读对孩子的认知能力和智力水平非常重要。孩子在听父母讲故事的同时,会在脑海里构建一幅画面,而这种抽象能力、想象力和思维能力对大脑的发展尤为重要。而当孩子重新复述这个故事时,家长们会惊喜的发现,孩子的记忆不是简单的接收和输出,由他的想象和认知出发,会对故事进行简单的记忆加工。

顾嘉唯表示:“我们希望孩子们不仅仅是听一个故事,而是在看得见、听得到、摸得到的多模态交互空间里与机器人发生互动、或者和家长一同与之互动,这种多感官的、多模态的互动会促进其脑发育,锻炼他的抽象思维、语言能力,同时能够迅速的培养出孩子空间思维能力和讲故事和乐于表达的习惯。”

更具灵性的交互体验也对内容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与英国DK出版公司、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等伙伴合作,物灵将为小朋友们带来的还有更加优质的内容。

  Luka Baby:便携、亲民、有IP故事的萌宠

  Luka Baby是此次推出的另一款新品,售价仅599左右,更为亲民。在Luka系列的背景设定中,3岁星年的Luka Baby是Luka的弟弟,因此小家伙也承载了Luka的读绘本核心功能,在绘本阅读功能上与哥哥Luka完全一致。为了能够更方便地陪着小朋友的去到各种地方,Luka Baby的身躯维持在了相对娇小的尺寸,大小、重量都和一个苹果差不多大。

身躯虽小,但本领却一点儿也不含糊。在和小朋友的阅读交互过程中,Luka Baby能够通过崭新的点阵主显示屏做出140多种表情,使整个互动过程更为生动。

  作为Luka家族IP打造的关键步骤,和Luka Baby一起登场的,还有属于它自己的原创故事绘本。在这段故事里,将由Luka Baby自己讲述它和哥哥Luka的勇气之旅。这也标志着物灵科技通过将丰满的产品形象IP化打造独一无二的专属版权内容的开始。

  至此,物灵科技 Luka绘本阅读机器人矩阵已初步成形,并将为需求各异的消费者带来更新的交互体验。以此为新起点,物灵科技将加速打造面向国内外消费市场及包括家庭、车载在内的多元场景的人工智能技术领域一线品牌。

顾嘉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语音交互+计算机视觉一定是下一代人工智能平台的主流交互方式。在未来,人工智能向家庭场景的蔓延也是必然的。”

据透露, Luka Hero和Luka Baby已于7月5日在各大电商平台及线下体验店同步上市。

  物灵发布新品 宣布1.5亿元融资

  除了两款新品发布外,会上,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顾嘉唯宣布了重磅消息:物灵科技已经获得1.5亿元人民币的大额融资。这标志着作为上市公司孵化企业的物灵科技的商业模式已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并将走向更为市场化的独立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