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新南方政策”将正式启动

韩国《每日经济》7月8日报道,文在寅总统8日抵达印度新德里,开始为期6天5夜的国事访问。此次是文总统今年下半年的首次海外巡访,先后访问印度和新加坡,意味着文在寅政府全球经济政策核心之一的“新南方政策”将正式启动。青瓦台将在此次巡访结束后设立总统直属的“新南方政策委员会(暂名)”,负责有关访问成果的后续落实工作。

青瓦台经济辅佐官金显哲表示,印度、新加坡是文总统重点推进的“新南方政策”的核心合作伙伴,此次巡访将成为正式推进、加快实施“新南方政策”的契机。此外,金还称,此行将为进一步发展韩国和印度的特别战略伙伴关系打下坚实基础,也有助于将地缘政治以及战略重要性不断提高的东南亚地区打造成韩国企业开拓市场的桥头堡。

文总统访问印度的经济活动日程安排十分紧凑。9日出席韩-印度商业论坛发表主旨演讲,随后出席三星电子印度工厂竣工仪式。据称,三星电子李在镕副会长也将出席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