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2018年第二财季利润增长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JPM)周五公布,第二财季净利润增长,当季贷款增速改善,且交易收入给业绩带来提振。

在第二财季业绩公布后,摩根大通股价盘前上涨约1%。

摩根大通公布,第二财季实现利润8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29美元;此前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行当季每股收益或为2.22美元。

投资者接下来将关注摩根大通在美东时间周五早上召开的业绩电话会议,以观察首席执行长James Dimon或首席财务长Marianne Lake是否会谈及该行增长计划细节及交易收入相关话题。

此外,摩根大通交易部门收入较上年同期的48亿美元增长13%,至54亿美元。

衡量银行业盈利能力的股东回报率在第二财季达到14%,上年同期为12%。

此外,利率目前虽然仍位于低位,但已处于升势。利率带来的影响可能也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主要焦点,因为利率上升或有助于提振摩根大通等大型消费贷款机构的盈利能力。摩根大通当季净利息收入136亿美元,同比增长9%。

当季总体贷款规模达到9,35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较第一财季增长2%。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企业和投行部门总利润为3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1亿美元增长18%。消费银行部门利润为34.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2.2亿美元。当季商业银行利润为10.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02亿美元增长21%,资产和财富管理业务利润为7.55亿美元,与之相比,上年同期为6.24亿美元。

当季成本从上年同期的147.7亿美元上升至159.7亿美元。该行在2月底时曾表示,2018年的总成本将由2017年的585亿美元升至6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