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需保持年均6.6%经济增速解决每年新增就业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7月13日报道,巴央行近期表示,为解决每年约130人新增就业需求,巴基斯坦需达到年均6.6%的经济增速。根据官方数据,2017-19财年巴经济增速创13年来新高达5.8%,但独立经济学家预测21018-19财年巴经济增速可能下滑至4.8%。目前巴失业人口350万人,经济增速的下滑恐将影响国家就业状况。

巴央行对此表示乐观,并在其最新发布的季度报告中指出,根据经济发展经验,经济增速与就业增长有正相关关系,经济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就能解决20万就业人口。央行阐述了推动巴经济持续发展的因素。首先是巴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能推动商业活动发展,中巴经济走廊特别是巴特殊经济区的发展能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其次是巴基斯坦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市场将提高生产率,当前巴出口已出现复苏迹象,将为国家经济增长提供动力。最后是城市化发展进程的加速推进将对创造就业发挥重要作用。来源:商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