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将为东京奥运会提供全自动驾驶汽车

智能网[http://www.znw.com.cn/]消息,丰田汽车23日宣布,将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完全自动驾驶汽车“e-Palette”用来运送选手及大会相关人士。这种汽车将在奥运村等限定区域行驶,此举还意在为实现该服务的实用化而积累经验。另一方面将提供3000多辆燃料电池车(FCV)等作为奥运官方车辆,向世界宣传先进技术。

“e-Palette”为箱型电动汽车(EV),没有驾驶座。丰田今年1月发布此车,可用于移动、物流及商品销售等广泛服务。

考虑到环保,丰田提供的官方车辆将以FCV、EV、混合动力车(HV)等电动汽车为主。计划搭载通信设备,把收集的大数据用于车辆调度及把握交通状况。

智能网[http://www.znw.com.cn/]报道,此外还将实施车载人工智能(AI)与司机对话导航等的样车“Concept 爱i”,以及拥有在限定区域内自动行驶的“等级4”性能的车辆的试行驶。警备方面将使用超小型EV。

社长丰田章男考虑到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发表评论称“为了实现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够享受安全安心自由移动的社会将不遗余力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