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第一财季利润下滑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日产汽车公司26日公布的2018财年第一财季(4至6月)财报显示,销售额同比减少1.6%至2.716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60亿元),净利润减少14.1%至1158亿日元,销售额净利润双双下滑。第一财季净利润已连续3年减少。在主力市场美国和欧洲的业绩萎靡,全球销量减少3.0%至131万辆,购买力出现衰退迹象。原材料价格高涨和外汇市场日元升值趋势也产生影响。

除新车无资格检查问题外,日产还新曝出燃效等测试存在违规行为,经营的不透明性加剧。不过,由于不实施与测试违规有关的召回(免费回收和修理),日产对2018财年维持销售额12万亿日元、净利润5000亿日元的以往预期。

日产常务执行董事田川丈二在位于横滨市的总部召开记者会,就测试违规对业绩的影响强调称:“订单较去年增加,影响不大。”

对于美国正考虑对汽车采取的进口限制,田川认为“(如果发动的话)高关税也将适用于零部件,影响巨大”,并指出“继续增加当地生产将是有效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