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出售俄亥俄州最后一批油气资产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 CHK)正出售其在俄亥俄州尤蒂卡页岩区馀下的最后一批油气资产,此举旨在大幅削减该公司的债务,令其能够更专注于原油生产。

周四切萨皮克宣布以约20亿美元将资产出售给总部设在休斯敦的Encino Acquisition Partners,这是该公司为改善自身财务状况所进行的一系列交易中的最新一例。

切萨皮克首席执行长Doug Lawler在接受采访时称,这基本上结束了该公司将资产出售作为改善资产负债表主要工具的时代。

根据这桩料于第四季度完成的交易,切萨皮克将出售在尤蒂卡的最后32万英亩资产。该公司已故联合创始人Aubrey McClendon曾将尤蒂卡页岩区视为自页岩开发以来俄亥俄州的最大事件。切萨皮克表示,去年该公司在此地区的920个油井每天可生产约10.7万桶油当量。

切萨皮克称,计划专注提振怀俄明州保德里弗盆地的石油产量;切萨皮克本月在该盆地添加了第五个钻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