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欧盟将启动农产品与天气热的贸易谈判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周日称,美国将“立即”与欧盟展开谈判,以达成农产品和能源产品的贸易协定,他承诺双方将立即进行“一笔实在的交易”,将更多美国产大豆、牛肉和液化天然气销往欧盟国家。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称,上述谈判将由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带领,他将参与其中。

库德洛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Co., CBS)《Face the Nation》节目采访时称∶“双方将立即启动谈判,制定一个循序渐进的流程,探讨所有不同领域。”

库德洛强调,这次双边谈判将包括对农业领域的广泛探讨,这凸显出美国与欧盟存在的一个分歧,欧盟曾誓言不会探讨农业问题。

库德洛并未提及未来谈判的具体时间表,另外,美国商务部最早将于9月份决定,是否建议向欧盟汽车加征进口关税,库德洛也没有提及相关谈判能否在那之前完成。

库德洛称∶“与欧盟的进展非常迅速,我只能透露这厶多。”他还称∶“我认为,这会让中国陷入非常艰难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