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Foods Holding以18亿美元收购Services Group of America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食品分销公司US Foods Holding Corp. (USFD)已经同意以18亿美元收购Services Group of America(简称SGA)旗下五个食品业务,这桩交易将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在开西北地区市场的影响力。

这桩全现金交易是食品配送行业整合的最新迹象。将食品配送至商店、服务供应商和餐厅不仅利润率低,而且竞争越发激烈。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的US Foods是全美第二大食品分销商,包括周一宣布收购SGA旗下五个业务的交易,自2016年上市以来已完成八宗收购交易。

US Foods首席执行长Pietro Satriano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些业务在我们的名单上是首选。”

US Foods股价周一大跌16%,受该交易消息拖累,同时公司第二财季业绩也令人失望。US Foods称,第二财季出货量下跌0.9%,因连锁餐厅客户退出市场。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汽油价格上涨也令公司利润承压。US Foods将全年调整后利润增长预期从2月份的6%-8%下调至5%-7%。US Foods称,预计今年销售增长在1%-2%之间,出货量将持平。

US Foods称第二财季利润总额为1.2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8美分,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利润6,5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29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