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欧盟确认团结应对美国汽车关税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日本媒体消息,围绕美国特朗普政府探讨对进口车启动征收高关税措施一事,日本、欧盟(EU)、加拿大、墨西哥和韩国这5个国家和地区3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副部长级磋商。此举意在确认参与汽车贸易的各个国家和地区为协调行动团结起来,以避免一旦措施被启动的影响。

特朗普政府以进口车和零部件的大量涌入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为由,正在探讨基于《贸易扩大法》第232条的进口限制。据贸易消息人士透露,磋商就围绕汽车进口限制的动向和今后的应对交换了信息。

日本派出外务省外务审议官山崎和之、经济产业省经产审议官寺泽达也出席。似乎也有意在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8月9日于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莱特希泽举行新一轮部长级贸易磋商之前收集信息。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欧盟7月25日与美国举行了首脑会谈,以磋商撤销关税为条件避免了向汽车征收高关税问题。

另外,加拿大和墨西哥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重新谈判正与特朗普政府展开磋商。重新谈判的重大焦点是使汽车关税为零的基准。日本各制造商除美国外,在加拿大、墨西哥也有生产基地,视谈判走向有可能受到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