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将聘请德意志银行负责人掌管利雅德业务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将聘请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沙特部门的负责人掌管其位于利雅德的新办公室,进一步深化这家日本公司和沙特的合作关系。

根据知情人士,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ors将任命德意志银行的Ziyad Al Ashaikh为其建立沙特团队,并协助该基金资助的初创公司在沙特成立。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ors管理著规模1,000亿美元的Vision Fund,而沙特的Public Investment Fund (简称PIF)是其最大单一股东,持股450亿美元。

这些知情人士称,该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已开始和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合作协助科技初创公司在沙特建立业务。

一名知情人士称,Ashaikh是协助软银和沙特高官建立关系,并最终促成PIF大手笔投资Vision Fund的银行家之一。另一名知情人士称,Ashaikh到任Vision Fund的日期尚不清楚,但他已从德意志银行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