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捐款人为推进核电项目支付1千万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Trump)的一名主要捐款人Franklin L. Haney曾同意向总统当时的私人律师Michael Cohen支付1,000万美元,条件是Cohen成功帮助一个核电项目获得资金,包括来自美国政府的50亿美元贷款。

这些知情人士称,Haney今年4月初将合同交给了Cohen,希望后者帮助他完成亚拉巴马州两座未完工核反应堆的建设工作。这两座核反应堆的名称是贝尔丰特核电站(Bellefonte Nuclear Power Plant)。

熟悉Cohen游说活动的人士称,如果Cohen获得上述游说成功费用,那厶他与Haney的交易可能是特朗普当选总统后,Cohen通过强调他与总统之间私人关系而获得的报酬最丰厚的已知咨询协议之一。

特朗普后来已经与Cohen断绝关系。Cohen现在正因牵涉为特朗普所做的工作以及自己的私人业务交易在纽约受到美国联邦部门调查。

上述知情人士称,联邦部门正在调查,在特朗普上任后,Cohen是否参与了与其企业客户咨询工作相关的未注册游说活动。

Haney的律师Larry Blust表示,Haney和Nuclear Development LLC都没有与Cohen或其关联公司签订与贝尔丰特项目相关的合同。Nuclear Development是Haney开展上述核反应堆项目的公司名称。Blust对该项目或Cohen均不予进一步置评。

Cohen的一名代表不予置评。白宫没有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