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取代三星成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据尼日利亚《领袖报》8月3日报道,中国华为本周五表示将在明年年底前取代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几天前有数据显示,华为已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2018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9500万部,同比增长30%。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科技行业追踪部门本周二公布的数据,华为在第二季度已成功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全球第二名。

IDC称,在二季度,韩国三星保持领先地位,手机出货量为7150万部,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9%,华为手机出货量为5420万部,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5.8%,苹果手机出货量为4130万部,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2.1%。这是自2010年初以来苹果首次未进入前两名。 IDC表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42亿部,比2017年同期下降1.8%,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下降。市场饱和和价格上涨是主要因素。

作为全球电信设备的领导者,华为因被怀疑与中国政府有联系而无法在美国市场销售手机。在被拒绝进入美国市场后,华为大举进军欧洲、非洲和亚洲市场,大量出售低价手机。常驻上海的Canalys智能手机市场分析师莫佳表示,鉴于市场低迷和激烈竞争,加上无法进军美国市场,华为要在2019年底实现全球第一的目标将“非常具有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