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保险或收购英国保诚亚洲业务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彭博(Bloomberg)援引不具名人士消息报道,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ng An Insurance (Group) Co. of China Ltd. ,2318.HK, 简称∶中国平安)已评估了收购英国保诚集团(Prudential PLC, PUK)亚洲商业业务的选项。

英国保诚集团对媒体的提问不予置评。记者未能联系到中国平安置评。

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消息,Panmure Gordon表示,英国保诚集团(PUK)的亚洲业务在任何收购要约中的估值都可能相当于该公司目前的总市值。

彭博周三报道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评估了收购英国保诚集团亚洲业务的可能性。Panmure分析师Barrie Cornes称,这笔交易或能帮助中国平安将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业务在亚洲实现多元化,但中国平安可能不得不以非常接近英国保诚当前股价的价格收购这块业务。英国保诚股价最新上涨2.9%,至18.085英镑,市值达468.5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