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脸书“创始人”塞格利亚在厄瓜多尔被捕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美国国家电视台(NBC)布法罗分部援引美国政府的消息报道称,被控欺诈的脸书公司(Facebook)“创始人”保罗·塞格利亚(Paul Ceglia)在厄瓜多尔被捕。

美国司法部23日证实,塞格利亚被捕,并将在24小时内向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法庭报到。

电视台援引司法部的信件称:“政府正在发函通知法庭,上述案件(塞格利亚案)的被告保罗·塞格利亚今天早晨在厄瓜多尔被捕,政府一直试图找到并将他引渡,以便在审理的刑事案中对其进行起诉。”

据电视台报道,保罗·塞格利亚2010年曾将脸书社交网站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告上法庭,声称他们曾有协议,根据该协议塞格利亚是脸书公司一半股份的所有人。根据脸书公司律师的声明,塞格利亚为支持诉讼伪造并销毁了罪证。

经起诉保罗·塞格利亚以诈骗罪被提起联邦指控。2015年,软禁在家候审的被告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