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在全国范围内停止“滴滴顺风车”业务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中国最大的在线出租服务滴滴出行表示,在司机杀害女乘客后从8月27日起停止全国所有的顺风车服务。

8月24日浙江温州乐清发生一起杀人案。当地时间下午14时,一名24岁的赵姓女孩使用了滴滴出行的顺风车服务。乘车一段时间后,这名受到惊吓的女孩给自己的女朋友发信息说,车子开到了山里,周围一辆车也没有,女孩发送了自己所在位置的信息。五分钟后她发出了“救命”的信息,此后便失去了联系。警方成功抓获了27岁的司机,这名司机承认强奸并杀害了女孩,指认了抛尸地。

滴滴出行在声明中称:“鉴于乐清杀害乘客事件,我们想告知公众,从8月27日起我们将取消全国的顺风车服务。”

滴滴出行表示,这项存在了3年多的服务已被使用了上百万次。滴滴出行承认,安全问题是这项服务的巨大挑战。滴滴出行声明中指出:“我们诚恳地接受相关机关和公众的批评。”这是近几个月来的第二起滴滴出行司机杀害女孩的事件。5月初郑州发生了一起滴滴出行司机杀人事件,当时一名吉祥航空公司的21岁空姐下班从机场打车回家时被滴滴司机杀害。

据信息显示滴滴旗下业务3年发生15起性侵事件,滴滴公司的客服敷衍和其对司机的纵容目前广受网民批评和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