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空中出租车“uberAIR”力争2020年试飞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科技”30日发布消息称,以实用化为目标的空中出租车“uberAIR”的测试飞行候选地将在半年内从日本等5个国家中选出。在美国达拉斯-沃斯堡和洛杉矶的测试已经敲定。优步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施空中出租车的测试飞行,2023年启动服务。

5个国家除日本外,还有印度、澳大利亚、巴西和法国。优步称日本为“世界上公共交通系统最为优秀的国家之一”。

空中出租车将通过智能手机下单。现阶段的计划为百分百电动的车辆可垂直起降,在300至600米高度以最高时速320公里移动,充电1次最远可以飞行96公里。

优步首席运营官Barney Harford在东京都内进行演讲,介绍称空中出租车作为新移动手段效率很高,能够大幅节省时间。他还强调,在餐饮外卖服务的“物流领域也会产生新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