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公关”因错误操作,把“刘强东事件”火上浇油

我们给京东这届“公关团队”差评,在“刘强东事件”中犯下极其严重且低级的错误,因把刘强东个人和京东集团混淆。

刘强东在明大的事件我们就不再多谈,且看“京东发言人”非常及时发出的通告:

9月3日 19:50

回应关注:我们获悉刘强东先生2018年8月31日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带走调查,不久后刘先生即被释放,在此期间他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也没有被要求缴纳任何保释金。目前他已经回到中国正常开展工作。 ​​​​

9月2日 15:07

今日,我们关注到了微博上有一些用户在散布关于刘强东先生的一些不实传言。特此声明如下:
刘强东先生在美国商务活动期间,遭遇到了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他将按照原计划继续其行程。我们将针对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釆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京东发言人”问题出在哪里?把刘强东个人事件,错误的使用京东集团名义披露,而且是为缓和国内舆论压力而披露的虚假不真实消息,作为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大型公司犯下如此低级错误,把简单的“刘强东个人事件”引火到京东集团层面。

“刘强东明大事件”正确的做法应由刘强东个人律师或代表人披露相关信息,而“京东发言人”如果需要做个公告,应声明此事为刘强东先生个人行为,不应主动发布“京东集团”立场的确定性消息。

中国谚语曰“吃一堑长一智”,京东这堂公关课大家收下。

目前已有多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和投资者对京东集团因披露虚假信息而提起公诉,京东集团或面临成立以来最大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