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撤出近年的大部分海外投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海航集团(HNA Group Co. )计划完全退出其在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持有的股份,并撤出近年来的大部分海外投资。这显示出这家曾经快速扩张的公司正大举剥离海外资产。

海航集团正在拆解其海外商业帝国,以收缩资产负债表。海航集团拥有多家航空公司和酒店,2015年至2017年曾在全球大举并购,收购了价值逾400亿美元的企业和公司股权。

这些知情人士称,海航集团正在洽售总部位于加州的科技分销商英迈(Ingram Micro Inc., IM)和苏黎世货运处理公司Swissport International Ltd.。海航在2016年斥资60亿美元收购了英迈。其中一些分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还计划出售其所持数十家中资银行、信托公司和保险公司的股份。

包括7.6%的德银股份在内,海航集团希望出售的资产当前估值超过100亿美元。海航集团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逐步出售德银股份。此前宣布或完成的资产出售总额约为200亿美元。

海航今年上半年集团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提高,债务规模下降。该发言人还表示,公司将继续执行战略,使海航集团成为一家更强大、更专注的公司,以支持长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