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2018年总体投资规模3000亿元人民币

国新未来科学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光瑞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雄安新区2018年总体投资规模在3000亿元人民币,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两大方面。

《证券日报》14日报道称,徐光瑞表示,作为一座城市,铁路、公路肯定是雄安新区的首要建设重点,京雄城际高铁和京雄高速都已确定,前者已经开建。从目前已披露的信息来看,今年雄安新区总体投资规模在3000亿元左右,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两大方面。

徐光瑞指出,其中,超过2300亿元的投资集中在铁路、公路、排水、生态修复、拆迁安置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约600亿元投资集中在重大产业项目上,包括建设信息产业园、智能车联网示范区等。此外,还有约120亿元的公共服务类投资,主要包括数据平台、学校、医院等项目的建设。

雄安新区位于中国河北省保定市境内,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规划范围涵盖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等3个小县及周边部分区域。2017年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此设立国家级新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自2018年5月1日起,境外旅客赴雄安新区购物可享离境退税,俄罗斯游客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