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K公司与夏普推出旅游机器人型手机“RoBoHoN”

智能网[http://www.znw.com.cn/]报道,据共同社消息,日本出租车巨头MK公司携手JTB、夏普将于22日推出与机器人型手机“RoBoHoN”一起乘出租车畅游京都的“京之‘robo旅’出租车”旅行方案。RoBoHoN将变身导游,介绍名胜古迹。

新的旅行方案中,RoBoHoN将作为旅伴一起搭乘出租车。游客将乘坐出租车游览JR京都站附近、清水寺周边、南禅寺等,全程约为6小时。RoBoHoN根据位置信息,会对各名胜古迹的旅游信息、历史与文化进行语音讲解。出租车最多可9人拼车,还能以英文或中文接待外国游客。

RoBoHoN会用可爱的语气说“这里是清水的舞台呢!景色真棒”,也会介绍舞台高度等小知识。甚至还会告诉游客一些京都的深度知识,比如京都方言中表示欢迎时的两种不同说法。

JTB与夏普今年1~3月推出了以京都东山地区为中心与RoBoHoN一起散步游览名胜古迹的“robo旅”。以女性游客为主的约100人报名参加,人气颇高,因此决定实施利用出租车的旅行方案。

出租车费用方面,若2~3人一起租一台RoBoHoN,人均约6千日元(约合人民币365元)。若1人使用一台,收费约7千日元。详情请咨询MK旅游公司,电话为075-662-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