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地震造成农林水产损失约四百亿日元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日本北海道政府16日表示,因地震导致的农林水产业损失金额估计约达39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山体滑坡造成森林和农地受损,停电影响导致生牛奶无法冷却不得不丢弃等。该估算为16日的统计数据,预计今后将进一步增加。

据北海道政府称,在观测到震度7(日本标准)的厚真町等地,山体滑坡导致森林大规模毁损,修复费用预计约达225亿日元。受灾面积约1.5万公顷。此外林道损坏也造成约48亿日元的损失。农业方面,农地中沙土堆积和农用水渠毁损造成约93亿日元的损失。生牛奶被迫丢弃等停电造成的酪农相关损失约达21亿日元。

水产业方面,渔港设施毁损等造成约10亿日元损失。受停电影响,冷冻保存的水产品解冻、养殖鱼死亡也造成了损失。

据JA农协北海道中央会等称,除塑料大棚倒塌外,梨等果子落地。保管中的土豆和小麦有些也发生了坍塌。

北海道政府还公布了运输基础设施的损失额。苫小牧港的集装箱码头因土壤液化和岸壁等沉降造成损失约5亿日元。北海道铁路公司(JR北海道)自地震发生起停运列车约4100班,预计收入减少约7亿日元。

北海道政府15日曾透露称,受地震影响的旅游整体损失估算达到约292亿日元,住宿预约取消总计94.2万人次。知事高桥春美16日表示将增加旅游领域的补充预算。她指出为吸引国内外游客回归,将努力开展推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