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公司裁员与工会达成协议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 SIE.XE)周一表示,该公司与员工委员会就一系列措施达成协议,这些措施旨在提高化石燃料业务的竞争力,同时缩减去年11月宣布的一轮裁员计划规模。

根据上述框架协议,西门子的电力和天然气部门因大型燃气轮机需求减少而举步维艰,该部门将削减约5亿欧元(5.872亿美元)的成本。西门子表示,其中德国业务将节约2.7亿欧元左右的成本。

该公司表示,计划将位于格尔利茨的一处设施维持运营,这将使德国的整体裁员人数从先前估计的3400人减少到2900人左右。

西门子表示,将重组其他几家因化石燃料行业低迷而受到打击的工厂,包括柏林的一家燃气轮机工厂和发电机制造厂,以及位于米尔海姆的一家大型蒸汽轮机制造厂。

西门子表示,在柏林,燃气轮机工厂总共将裁员约270人,发电机工厂将裁员430人。米尔海姆将裁员约600人。

西门子称,以前集中在柏林的小型发电机生产将转移到埃尔福特。

西门子表示,在能源和天然气解决方案业务部门,将关闭位于奥芬巴赫的工厂,并在埃朗根工厂裁员,总共裁员约870人。

该公司还计划出售位于莱比锡的一座工厂,并在德莱塞兰裁员2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