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两位联合创始人将从Facebook辞职

据Facebook Inc. (FB)表示,其颇受欢迎的Instagram应用程序两位联合创始人将离职,该意外事件标志著这家社交网络巨头面临持续的动荡。

据知情人士透露,Instagram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长Kevin Systrom和首席技术长Mike Krieger近月来就Instagram的自主权与Facebook高管发生了冲突。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包括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内的Facebook高管正在推动Instagram加快用户群增长。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Facebook的高级管理人员已知晓上述两人在一家大公司内工作受挫的状况,并著手为他们的离职做准备。该知情人士称,因预计两位创始人可能会离职,扎克伯格今年早些时候已将Facebook的一位高管Adam Mosseri调往Instagram任职。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早些时候报道了有关辞职的消息。Systrom周一晚间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证实了这一消息。

上述离职行为是被收购方创始人的第二次重大退出,而此类并购业务已发展成为Facebook的核心增长部门。继围绕如何通过即时通讯服务WhatsApp赚取更多利润的问题出现一系列分歧之后,其联合创始人Jan Koum和Brian Acton宣布离职,Facebook 2014年斥资220亿美元收购了WhatsApp。

商报网消息,围绕Instagram产生了类似的分歧。他表示,近几个月以来,两位创始人与Facebook高管之间的关系一直处在“紧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