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相信其前景并持续投资中亚地区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欧盟外交事务俄罗斯、东方伙伴关系和中亚项目负责人吕克∙德文表示,欧盟相信中亚的发展前景,并打算长期投资该地区。

欧盟委员会与欧盟对外行动署19日联合发布政策文件,全面阐述欧盟实现更好连接欧亚愿景的计划,表示将同亚洲国家加强合作。欧盟提议通过联合交通、能源和数字网络加强地区间联系。文件称,亚洲每年将需要1.3万亿欧元的基础设施投资,以保持当前的增长速度,并适应气候变化。

德文在欧盟亚洲研究所关于乌兹别克斯坦改革和中亚合作的圆桌会议上表示:“我们相信该地区的长远前景。”

他补充说,欧盟也将长期投资该地区。

德文列举说:“你们知道,2015年我们与哈萨克斯坦就扩大伙伴关系与合作协议进行了谈判,我们还同吉尔吉斯斯坦和阿塞拜疆进行该项工作,我们很高兴,很快将开始与乌兹别克斯坦谈判。”

据他表示,欧盟的举动出于环境和税收政策方面的可持续目标,因为该组织希望看到的不是过度负债的国家,而是社会稳定、国际标准和透明程序。

他还说,欧盟希望支持地区发展,尤其为了稳定。他补充说:“我们通过我们的援助,增加在该地区的投资,我们希望不仅通过基础设施项目,还通过规则、人员发展互联,以便该地区能够参与诸如伊拉斯谟世界计划等教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