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在收购智利第一大锂生产商股权中胜诉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一家智利法院判决中国第一大锂业公司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Tianqi Lithium Corporation, 002466.SZ, 简称:天齐锂业)在涉及收购智利第一大锂生产商部分股权的诉讼中胜诉,这使得天齐锂业向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锂是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原料。

该法院周四正式批准了天齐锂业与智利竞争监管机构达成的一份协议。该协议涉及天齐锂业提议以41亿美元收购Sociedad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 (简称SQM)约24%股份的交易。

该法院表示,上述协议考虑周到,足以降低天齐锂业收购SQM股份可能带来的相关风险。根据这份为期六年的协议,天齐锂业同意,该公司不会任命董事或雇员加入SQM董事会,并承诺该公司任命的人士不会透露SQM的机密信息,协议还包括其他措施。

天齐锂业称该公司欢迎法院对该协议的判决,并表示,该协议将“保护竞争,并确保在天齐锂业的少数股权投资交易完成后,SQM实施最高水平的公司治理措施。”

天齐锂业表示,相信所有利益相关者将从天齐锂业对SQM长期发展的贡献中受益。

天齐锂业和Nutrien周四均表示,预计这桩收购SQM股份的交易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