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联邦税务局打击非法资金增收36.3亿奈拉

尼日利亚《PM新闻》10月5日报道,联邦税务局执行主席福勒先生周四在阿布贾举行的非盟打击非法资金流动(IFF)高级别小组部长级会议上表示,通过打击非法逃税和滥用转移定价等措施,联邦税务局在遏制IFF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间,通过遏制IFF,增收税款36.3亿奈拉。

福勒还表示,联邦税务局还发现有114家公司声称不知道自己在阿布贾有价值数十亿奈拉的土地。而联邦税务局已经从阿布贾地理信息系统上确认,这些土地就是这些公司名下的财产。联邦税务局将很快将这些有争议地产交给联邦检察总长,以便对其采取进一步行动。

非盟打击非法资金流动(IFF)高级别小组部长级会议周四在阿布贾举行。会上,高级别小组主席姆贝基先生昨天遗憾地指出,非洲大陆每年因非法资金外流损失约800亿美元,并呼吁采取统一的对策以遏制这种情况的发生。

尼日利亚联邦总检察长马拉米先生表示,要加强国际合作,通过拒发旅行签证以及限制投资的方式来阻止“不法分子”向外转移资金。

联邦税务局执行主席福勒先生在发言时表示,要加强执法,要像对待毒品问题一样对待IFF,为了威慑“不法分子”,政府要将与IFF有关的非法财产予以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