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奥迪向韩国出口汽车时涉嫌舞弊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南德意志报》援引奥迪公司的内部文件报道,德国慕尼黑检察院正在对奥迪开展调查,怀疑后者为在韩国获得销售许可证而造假尾气和燃效测试结果,并在部分测试结果中使用了虚假的车辆识别号码(VIN)。

报道称,奥迪公司多年来故意向韩国政府提供了虚假的尾气和燃效数据,以令测试结果符合韩国法律的要求。为避免造假被揭穿,奥迪还18次在测试结果中使用了虚假的车辆识别号码。奥迪的内部文件显示,因戈尔施塔特和内卡苏尔姆两地工厂的员工从2013年起就开始对测试记录造假。

美国2016年曾指控大众汽车集团(奥迪的母公司)为其柴油车安装了舞弊软件,让实际上尾气超标的汽车能在检测中过关。美国政府责令大众召回2009年至2015年间向美国市场出售的48.2万辆大众和奥迪品牌汽车。同年4月,大众同意从美国受影响车主回购汽车并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