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海德鲁公司获准重启Alunorte铝精炼厂部分产能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挪威铝业及能源公司挪威海德鲁公司(Norsk Hydro ASA, NHY.OS)正准备重启巴西Alunorte铝精炼厂的半数产能,此前该公司与环境监管机构达成了一项协议。

该公司上周称,曾被迫为全部关停该精炼厂做准备,这座精炼厂自3月份以来以50%的产能进行生产,当时巴西有关部门命令海德鲁下调该精炼厂铝土矿尾矿堆场的水位,因为担心发生洪水以及可能造成的水污染。

但在得到批准利用一个新的过滤器来处理铝土矿尾矿之后,据预计Alunorte已经有能力在两周之内将生产能力恢复至50%,但要接受当地环境部门的监督。

海德鲁巴西Alunorte铝精炼厂是全球最大的铝精炼厂之一,该厂将重启部分产能的消息可能有助于遏制近期铝价的上涨趋势。

上周有报道称,海德鲁正准备完全关闭Alunorte,这增加了铝价的上行压力;美国对进口铝加征关税,以及对俄铝(United Co. Rusal PLC, 0486.HK)的制裁,已经导致铝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