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欧盟接近达成脱欧协议,下周一前或拟定协议条款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英国和欧洲谈判代表已经距离达成脱欧协议仅一步之遥,双方在严肃的北爱尔兰问题上缩小了分歧。

虽然仍存在障碍,但双方谈判代表目前认为,伦敦和布鲁塞尔可能会在下周欧盟领导人举行关键峰会之前达成脱欧协议。

官员们表示,各方在克服达成脱欧协议面临的两个障碍方面取得了进展∶一是如何避免英国脱欧后在爱尔兰岛上出现实体边界,二是如何落实脱欧协议。

可能的协议将包括,英国同意对英国大陆运往北爱尔兰的产品进行更多的监管检查,以便这些产品在其与爱尔兰共和国的敏感边境不需要接受新的检查。

知情人士称,本周可能会持续进行谈判,下周一前可能会达成协议的临时文本,以便欧盟各国部长次日在卢森堡开会时签署协议,之后欧盟领导人将于10月17日在布鲁塞尔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