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开始洽购WeWork多数股权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正在洽购WeWork Cos.的多数股权,这将是对这家有八年历史的共享办公空间提供商的重大押注。

一些知情人士称,这笔投资的总额可能为150亿至200亿美元,资金或来自软银旗下Vision Fund。Vision Fund规模达920亿美元,主要出资方为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的财富基金以及软银,该基金去年通过44亿美元的股权投资已经持有近20%的WeWork股份,当时对该公司的估值为200亿美元。

部分知情人士表示,谈判情况会发生变化,不保证将达成协议。

软银和WeWork在今年夏初曾讨论小规模投资事宜,对WeWork的估值将高达400亿美元。

如果达成交易,将成为近10年来初创企业繁荣期中规模最大、意义重大的交易之一。今年1月份,软银完成了对风险资本支持企业的最大一笔投资,以77亿美元收购了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 15%股份。当前,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风险资本支持的非上市公司有160多家,而2010年时只有少数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