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批准CVS收购安泰保险的交易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执法部门批准了CVS Health Corp. (CVS)收购安泰保险公司(Aetna Inc., AET)的交易,让这笔规模近700亿美元的交易朝完成大迈进一步,此前两家公司采取行动缓解了监管机构的担忧。

《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报道,联邦反垄断官员准备批准这笔交易,但首先需解决两家公司在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处方药业务领域重合的问题。安泰保险9月砥宣布,计划把旗下联邦医疗保险处方药业务卖给WellCare Health Plans Inc. (WCG)。

在宣布批准上述交易之际,司法部表示,安泰保险将联邦医疗保险处方药业务卖给WellCare的交易将完全解决该部门对竞争的疑虑。

这笔交易将令一家连锁药店巨头兼药房福利管理公司和排名第三的医疗保险公司合而为一,但在完成之前仍需取得一些州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