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下降10%

全球贸易紧张导致的中国汽车销量下降在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中引发不安,大众汽车(Volkswagen)报告销量大幅下滑,而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以需求下降为由宣布停产两周。

大众汽车报告称,大众品牌汽车9月在中国——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销量下降10%,拖累大众品牌全球销量下降20%。

印度塔塔汽车(Tata Motors)市值蒸发近六分之一,一天前其英国子公司捷豹路虎宣布,由于需求疲弱,其最大工厂将停产两周。

塔塔股价昨日在孟买市场下跌15.7%。按收入计算,塔塔汽车是印度最大综合企业集团的最大部门。

捷豹路虎将其英格兰工厂本月停产两周的决定归咎于9月中国市场销量下降46%——该公司认为,“贸易紧张局势”是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这家工厂生产其旗舰车型揽胜(Range Rover)。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起的美中贸易争端已在汽车行业掀起冲击波。该行业严重依赖于零部件和整车在全球范围的进出口。

中国吉利汽车(Geely)上月取消了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的300亿美元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将其归咎于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

由于关税方面的不确定性,福特决定不在美国销售在中国总装的新款福克斯(Focus)家用车。

大众汽车昨日将其向中国市场交付的汽车数量下降10.5%(至27.78万辆)归咎于不断升级的贸易战。该公司表示,“由于与美国之间持续的关税纠纷,中国消费者普遍存在明显的不确定性”。

大众品牌车型9月在欧洲的销量也同比下降43%,至9.11万辆。这是因为根据9月1日生效的新监管程序——“全球轻型车统一测试程序”(worldwide light vehicles test procedure),该公司的许多车型没有获得销售批准。

欧洲市场销量大幅下跌导致大众汽车上月全球交付量下降18.3%,至48.5万辆。

大众汽车预计其销量将在未来几个月回归比较正常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