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迪士尼乐园不受最低工资方案限制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加州Anaheim一位检察官的分析,将于11月接受该市选民投票的一项公民表决提案不再适用于当地最大雇主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 Resort)。该提案涉及提高酒店员工最低工资。

Anaheim检察官Robert Fabela应市议会一名议员要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不会受到上述提案的约束。根据市政府工作人员的一份报告,原因是该市8月份在经迪士尼同意后终止了主要税收减免,而剩下的则不构成补贴。他的分析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如果这项要求接受城市补贴的酒店企业在2022年前支付18美元时薪的提案11月份获得通过,那麽上述问题可能会交由法庭决断。

迪士尼周三表示,已最终决定取消在该乐园内建造一座拥有700间客房的豪华酒店的计划,此前该项目的建设在当地政府8月裁定其不再符合先前商定的减税条件后暂停。这一争执正是最近迪士尼乐园和Anaheim之间紧张关系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