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凯航空增加日本青森机场至“天津航线”每周4个往返

据日本《DAILY东北》报道,5日从对相关人士的采访获悉,关于青森机场起降的国际定期航班“中国天津航线”,运航的奥凯航空(总部位于北京市)有意在11月至明年3月的冬季时刻表中,把目前每周2个往返增至每周4个往返。一方面寄望激活冬季旅游,另一方面9月6日发生的北海道地震造成航班订票取消和部分停运等影响,对增加航班的影响也受到担忧。

天津航线于去年5月7日开通。此后每周运行2个往返,为周三和周日。预计冬季时刻表(10月28日至2019年3月30日)为周一、周二、周四、周六的每周4个往返,机型将使用与迄今相同的波音737-800(189座、180座)或波音737-900ER(200座)。

青森县称,开通后至2018年3月底的乘客数为27,928人,上座率创下80.3%的高水平。2018年度截至9月底的乘客数为14,249人,上座率为73.2%,依然维持良好势头。

该县7月向中国派遣了由副知事青山祐治担任团长的代表团。造访了奥凯航空、打造旅行商品的“竹园国际旅行社”(位于北京市)等,推动天津航线的继续运航等。

不过,由于伴随北海道地震订票者数减少,9月26日至10月24日的约1个月内,9个往返中有6个往返停运。9月的上座率为61.0%,相对颓靡。

奥凯航空结束有关定期航班运行的在中国国内的申请、手续,于北海道地震发生前的9月上旬向日本国土交通省申请。现在处于等待该省批准的状态。

该航空的日本代表事务所“InterAviation Japan”(位于东京)面对5日的采访称“停运说到底是暂时的应对措施,(该航空)预估了青森县的冬季旅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