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制药上调业绩预期,宣布收购Endocyte公司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诺华制药公司(Novartis AG, NVS)周四上调了业绩预期,并宣布收购放射性药物公司Endocyte Inc. (ECYT),这桩交易对Endocyte的估值为21亿美元,是诺华制药转型为专业领域药物公司的最新举措。

这家瑞士制药巨头称,第三财季集团净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124.1亿美元增至127.8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创新药业务销售额增长9%。

诺华制药上调了第四财季预期,预计净销售额增幅为中个位数。诺华制药此前预计集团净销售额增幅为中低个位数。

自从Vasant Narasimhan今年早些时候接掌公司成为首席执行长以来,诺华制药就在积极谋求向专业领域药物公司转型,公司宣布了剥离眼部护理业务爱尔康(Alcon)的计划,又出售了部分仿制药业务且宣布了裁员计划。诺华制药称,与Endocyte的交易将让公司在前列腺癌领域拥有优势,这个领域有大量尚未满足的医疗需求。

诺华制药还称,预计放射性药物将成为业务增长的关键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