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SUV在美国销售改善,第二财季利润大增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 HMC)公布,第二财季度利润同比大幅上升,原因是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在美国的销售有所改善,且当季没有与召回有缺陷的气囊相关的费用计入。

在截至9月30日的财季,该公司营业利润增长40.2%,至2,144亿日圆(合19亿美元)。2017年9月,本田以6.05亿美元的代价与美国约1,650万名本田车主达成和解,涉及车辆配有高田(Takata Corp.)生产的气囊。相关和解赔偿金被计入了2017年第二财季的账目。

与很多日本汽车生产商一样,本田一直难以跟上美国市场对卡车和SUV的需求。向来倚重轿车产品的本田,已致力于按需生产更多需求量大的车辆。该公司表示,美国市场的SUV销量增加帮助提振了来自该地区的收入。

该公司第二财季收入增长1.7%,至3.84万亿日圆,原因之一是亚洲新兴市场的摩托车销售强劲。

此外,本田还上调了对截至明年3月31日的财年的利润和收入预期。该公司将收入预期略微调高至15.8万亿日圆。营业利润预期则被调高11%,至7,900亿日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