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将投入2200亿日元支援MRJ研发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31日宣布,将向研发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的子公司三菱飞机(位于爱知县丰山町)提供2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6亿元)的支援。重整陷入资不抵债状态的三菱飞机的财务,加紧开发。为了加强今后接受订单及保养维修,也将调整组织体制。

三菱重工将以接收三菱飞机发行股票的形式支援1700亿日元,余下的500亿日元则是由三菱重工放弃债权。计划在年内实施。由此,三菱重工持股占比预计将从64.0%增至86.7%。

社长宫永俊一在东京都内召开记者会,着眼于交货后的业务运营表示“下财年将组建新形式的组织”。MRJ由于为提高安全性更改设计等,迄今5次推迟交货时间,目前预计为2020年中期交货。

三菱重工公布的2018财年半年报显示净利润扭亏为盈,从上年同期的亏损29亿日元转为盈利254亿日元。用于火力发电的燃气轮机等销售额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