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公司2018年年度利润创新高

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周四宣布,一年来《黑豹》(Black Panther)等传统影片取得了巨大成功,与此同时其首席执行长艾格(Robert Iger)继续向投资者宣传该公司的数字未来。

艾格预计,推动公司向流媒体方向战略转移的巨型交易将加快推进。他表示,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 FOX)主要资产的交易完成时间可能会较之前预测的2019年年中大幅提前。

该交易可让迪士尼推出一项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服务,以流媒体形式播放基于《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等迪士尼版权内容制作的电视节目以及来自福斯旗下《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品牌的节目。在传统影视公司面临来自硅谷和Netflix Inc. (NFLX)的新型竞争之际,上述两大娱乐资源的整合可能会重塑好莱坞的经济格局。

迪士尼以713亿美元收购福斯公司资产的交易正推动该公司推出一项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服务,以迪士尼影片和电视节目为主要特色。在周四公布财年业绩的电话会议上,艾格首次透露了该服务的名称∶Disney+。

尽管艾格未来将专注于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模式,但促使华特迪士尼在刚结束财年实现创纪录业绩的却是最传统的一些业务??主题公园和电影。

鉴于21世纪福斯已将所持欧洲付费电视运营商Sky PLC股权出售给康卡斯特(Comcast Co., CMCSA),而司法部已责令华特迪士尼出售21世纪福斯的地区体育网络,因此,华特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斯资产原本713亿美元的交易价格料将萎缩超过200亿美元。21世纪福斯与《华尔街日报》的母公司新闻集团(News Corp)同属一个所有者。

艾格表示,尽管康卡斯特收购了Sky股份,华特迪士尼仍将在欧洲推出Disney+;一旦掌握Hulu多数控制权,该公司还计划将该业务推向更多国外市场。

截至9月29日三个月,该公司利润增长33%,至23.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5美元,收入增长12%,至143.1亿美元。剔除一次性项目后,每股收益为1.48美元。

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当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4美元,收入为137.3亿美元。

迪士尼整个财年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26亿美元,收入为594.3亿美元;上年利润为89.8亿美元,收入为551.4亿美元。

迪士尼影视娱乐部门营业利润同比上升27%。

迪士尼公园和度假村业务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8%,受其美国境内公园和度假村入场人数以及收费持续上升提振。

迪士尼还称,就投资Vice Media计入1.57亿美元的减值支出,Vice Media准备裁掉最多15%员工以应对增长停滞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