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PG&E债务评级下调至Baa3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周四下调了PG&E Co. (PCG)的信用评级,此前PG&E表示已经耗尽了循环信贷额度。

穆迪将PG&E的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aa2下调至Baa3,并将其商业票据的短期评级从Prime-2下调至Prime-3。穆迪表示,这番下调反映了PG&E对与加州山火相关的潜在债务风险敞口以及与火灾相关的债务如何清偿的不确定性。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PG&E周二晚间在提交给证券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公布,该公司已经用尽了循环信贷额度。该公司对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间发生山火的保险总额是14亿美元。

穆迪称,预计相关债务可能会超过PG&E的流动性储备并限制该公司进入资本市场的能力。穆迪还表示,现在判断PG&E是否会很快提交破产申请还为时过早。

穆迪高级信用主管Jeff Cassella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2018年发生的山火不在最近通过的加州SB 901法案的覆盖范围之内,这一遗漏现将对PG&E造成更严重的信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