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南航空更换了两个有故障的飞行控制传感器

《华尔街日报》见到的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维修记录摘要显示,在狮航(Lion Air) 610号航班坠入印尼海域前三周,西南航空更换了两个有故障的飞行控制传感器,与事故飞机上的属同一类型,有关坠机事件的公开信息中牵涉到该传感器。

西南航空的这两起维护都涉及波音(Boeing Co.) 737 MAX 8,上个月在印尼坠毁的狮航航班也是这个机型。传感器测量喷气客机角度是向上还是向下倾斜。总结文件显示,在西南航空的维护事例中,这些传感器或相关硬件都需要修理。该文件还指出,西南航空飞行员报告称无法启动自动油门设置(类似于汽车巡航控制)。

西南航空发言人说,传感器并未失效,但出于预防考虑,故障排除过程中还是拆除了这些传感器。她表示,至少有一个传感器经过了修理。

调查人员已经证实狮航航班上同类型的传感器出现了故障,但他们还没有确定故障和坠机之间的关联。

狮航坠机造成189人死亡。事故发生以来,波音向航空公司发出警告,所谓的“迎角”传感器可能产生错误数据。西南航空发言人表示∶“我们没有遇到波音公告中描述的传感器故障或飞行问题。”

波音和美国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简称FAA)没有对西南航空的维修文件立即置评。西南航空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10月更换了同一架飞机上的两个传感器,并确定不是这些传感器引发了自动油门问题。另外两架西南航空737 MAX 8由于外部损坏(比如飞行中的鸟撞击)进行例行维护,顺便更换了迎角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