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A将出售AXA Equitable Holdings股份以筹资至多20亿美元

AXA SA (CS.FR)周五称,将通过出售所持美国子公司AXA Equitable Holdings Inc. (EQH)的股权筹资最多20亿美元。

这家法国保险商称,其中大约12亿美元来自出售美国子公司的6,000万股股票。该公司还称,给予了承销商配售选择权。交易对每股股票的出价为20.25美元。

该保险巨头还称,AXA Equitable Holdings将以约6亿美元的价格从AXA回购3,000万股股票。

一旦股票出售和回购交易完成,并且假定承销商行使了全部配售选择权,这家法国公司的所得应会达到大约20亿美元,而其对AXA Equitable Holdings的持股比例应会从72.2%降至大约57.5%。

摩根大通(J.P. Morga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花旗集团(Citigroup)共同担任此次交易的联合主簿记行和承销商。巴克莱(Barclays)、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高盛(Goldman Sachs & Co. LLC)、汇丰(HSBC)、Natixis、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BBVA、荷兰国际集团(ING)和UniCredit Capital Markets担任联合簿记行和承销商。Lazard在该交易中担任AXA的财务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