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的普及将使全球煤炭消费量大增

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俄罗斯最大的独立煤炭企业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SUEK)与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联合调查显示,2035年,电动汽车数量的增加将使燃煤电厂煤炭需求增加10%。

研究显示,公路运输领域电动汽车的加速普及将使运输工具对电力的需求增加20%。调查中指出,燃煤发电是主要的电力来源,目前,靠燃煤生产的电力占全世界发电量的40%。全球煤炭消费量平均每年增长4%。欧洲逐步在放弃燃煤发电,而亚洲则相反,倾向于建设燃煤发电厂。

分析师指出,世界电动汽车数量的增长将使燃煤发电需求大幅增加。为了生产额外的电力,2030年的煤炭需求可能达2.92亿吨至4.52亿吨,2035年,则可能需要5.444亿吨煤炭来发电。

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约50%。2017年,全球共销售了114.8万辆电动汽车。分析师称,其份额低于全球汽车销售总量的5%。但2030年将会有5230万电动汽车上路,其市场销售份额将达到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