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收购福斯资产交易获中国监管机构批准

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发言人表示,中国监管机构批准了该公司以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 FOX)主要资产的计划,这使得交易有望早于预期完成。

迪士尼首席执行长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在本月的业绩电话会议中表示,收购完成时间可能比最初预计的2019年年中要“早得多”。

与福斯的交易是迪士尼战略转变的核心部分。为了与Netflix Inc.正面竞争,将节目直接推向家庭,迪士尼开始重点发展直面消费者的流媒体服务。除了定于明年晚些时候推出的迪士尼品牌服务外,迪士尼还创建了ESPN品牌服务,福斯交易完成后还将持有流媒体服务Hulu的多数股权。

福斯的节目库,包括《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FX有线电视网络等,将使这些服务变得更加丰富,好莱坞六大工作室有可能因此减少为五个。

欧盟反垄断机构本月批准了这项交易。国际上对该交易有管辖权的一些国家尚未做出决定。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母公司新闻集团(News Corp.)与21世纪福斯同属一个所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