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铜锣湾名列全球最贵商业街首位

FashionNetwork时尚商业网—根据高纬环球房地产咨询公司的2018年数据,香港铜锣湾在过去五年内首次超过纽约的第五大道,名列全球最贵商业街排行榜首位。伦敦的邦德街仍然排名第三,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则超越米兰的蒙提拿破仑大街,上升一位至第四位。

香港铜锣湾的每平方米年租金高达28751美元,纽约第五大道则是24220美元,伦敦邦德街的租金是18773美元,成为欧洲最贵的商业街。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租金为16350美元,紧随其后的米兰蒙提拿破仑大街的租金是15780美元。

排名之后有东京的银座(13121美元),悉尼的Pitt Street Mall(10377美元),首尔的明洞(9774美元),苏黎世的班霍夫街(9193美元),维也纳的Kohlmarkt(5544美元)。以及北京,慕尼黑,都柏林,巴塞罗那,阿姆斯特丹,新加坡,莫斯科,布拉格,奥斯陆和卢森堡的商业街。欧洲城市在这个排行榜中仍然占据大多数,但在前30位城市中也包括有新德里,吉隆坡,台北和胡志明市等亚洲城市。

高纬环球房地产咨询公司欧洲,中东和非洲区零售总监Justin Taylor表示:“零售行业的前途仍然是繁荣的,但我们现在面临的阶段是,在社会和技术过渡的作用下,主要商业街将不再只是有店铺:因此商业模式需要进行调整”。

Justin Taylor最后表示:“传统商业占全球份额的比例将会减少。因此现在正在进行重新调整,重新改进和重新更新。这个过渡在美国和英国尤其明显。这两个国家都经历了这个的市场的重组以及某些行业的门店网络的显著收缩。但这个断裂却使到我们能够看到新生企业以及令人兴奋的全新模式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