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俄罗斯跨国养老升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黑龙江省黑河市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多元的文化优势,加快打造中俄跨国旅居养老新模式,中俄跨国旅居养老持续升温。

据《黑龙江经济报》11月20日报道, 黑河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具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优质的旅游资源,以及“来一城游两国”的独特优势。2016年,该市与俄阿州开启了跨国旅居养老服务新模式,吸引了北京、上海、杭州、山东等地老年人纷纷来此度假养老,使黑河成为别具北国特色的避暑胜地,成为中国最宜居及养老的理想城市。

该报称,黑河市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跨国旅居养老互访活动,促进了旅居养老持续升温。近三年,跨国养老活动共接待国内外老人10.8万余人次。无论是五大连池的康疗养生养老,还是黑河、俄布市的休闲宜居养老,正逐渐成为中俄两国老年人喜爱的养老方式。

此外,据该报报道,为进一步促进跨国旅居养老产业发展,黑河市还重点宣传打造中俄跨国旅居养老、五大连池风景区矿泉康疗养生两个国际品牌。推出的五大连池——黑河——俄布市“两国三地”中俄跨国旅居养老线路,成功入黑龙江省7条精品旅居养老线路,有力促进了全市康养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