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或突破800万人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在线旅行巨头“携程旅行网”日前公布消息称,2018年访日中国游客预计突破800万人次,将刷新历史纪录。携程根据今年1至9月的估算数据及携程网上预定情况进行预测,并分析称“日中关系改善也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大量购买商品的“爆买”呈降温趋势,需求转向文化体验等,消费总额预计继去年之后将再次超过1千亿元。

据携程预测,在今年中国人海外旅行目的地中,日本将是仅次于泰国的第二大目的地国家。

旅行的主要目的有美食、观赏红叶、体验寿司制作等。旅行目的地方面,从东京、大阪这些大都市移步地方的人数正在增加,特别是栃木县日光市、长野县白马村、岐阜县高山市等的游客增长率较高。

据日本国家旅游局统计,2017年实际游客数为735万人次,今年1至9月估算值为64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