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计划向实体商家推广Amazon Pay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准备在移动支付竞争中向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发起挑战。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正努力说服实体商家接受Amazon Pay数字钱包服务,此举旨在扩大这项目前主要用于在线购物的支付服务。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首先将寻求与加油站、餐厅和其他非直接竞争对手的商家合作。这些知情人士表示,将亚马逊视为威胁的零售商可能会抵制这项服务。

这项旨在成为消费支付领域更大参与者的计划表明,亚马逊希望进一步融入客户的生活。目前还不是很清楚消费者在实体店内将如何使用Amazon Pay∶他们可以在结账时点击手机屏幕,与Apple Pay的使用基本相同,或者扫描手机上的付款码。苹果表示,截至今年5月,已有超过500万个实体商家门店可用Apple Pay付款,而且接受苹果数字钱包服务的商家数量还在增加。

The Nilson Report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在采用数字钱包方面行动迟缓,数字钱包交易在去年美国全部信用卡交易中的占比不到1%。亚马逊将把目光放在亚洲,数字钱包以及支付宝(Alipay)和微信支付(WeChat Pay)等移动支付应用在亚洲地区应用广泛。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高管希望在美国市场的竞争还不太激烈之时吞下美国市场。

一名亚马逊的发言人不予置评。

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将通过提供更低的支付处理费用或营销服务等激励措施来吸引商家接受其数字钱包。

知情人士称,亚马逊还在努力让该公司的虚拟助手Alexa成为店内支付平台。比如,加油的客户可以在车内告诉Alexa语音助手使用Amazon 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