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拟减免3种营业税,加强与美国竞争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为了加强与美国的竞争和改善与美国的贸易,周三加拿大政府向议会提交了3个营业税减免举措。

这些举措允许企业提前扣减新投资折旧,并将在2023年前落实。此后,它们将在2024至2027年间逐步退出。

在特朗普政府去监管努力情况下,同时公布的一个新重点是改革针对商业的联邦监管。

美国一揽子财政举措消除了加拿大相对美国拥有的长期税收优势,周三的政府声明显示,在不实施新举措情况下,“加拿大面临失去投资和就业的风险”。声明显示,尤其是制造商可能将转移至美国。

加拿大财长Bill Morneau在提交秋季经济声明时对议会表示,政府拒绝了采取确实能与美国举措相匹敌行动的呼吁。他表示,这种做法将“增加几百亿加元新债务”。此外,这将让服务的可负担性下降,“导致加拿大的收入不平等状况恶化,而不是改进这种不平等”。

接受政府咨询的经济学家们在过去几日中将重点放在加速折旧是联邦政府所能采取的最佳举措。

首批3个直接税收调整将允许企业立即去除用于生产或加工商品的机械和设备的全部成本。此举旨在维持加拿大企业在“高动态行业”的运营。它适用于今年11月20日后获得的资产。

其它首年100%注销对象是清洁能源设备投资。

第三个举措 ? “加速的投资激励”- 适用于任何或所有进行资本投资的企业。各个行业的激励情况各有不同。例如,新举措将100%减免首年计算机软件投资缴税,对比当前的50%比率减免。汽车业的减免比率从15%升至45%。

秋季声明显示,赤字预期值略微上修,尽管它们在2024年前仍将处于下行路径。

赤字将从2018-2019年的181亿加元升至明年的196亿加元。赤字将在2020-21年重返181亿加元,并在2023-2024年触及114亿加元。

债务与GDP比率将从2018-2019年的30.9%小幅下滑至2024年的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