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将下调日本市场iPhone XR手机价格

据知情人士透露,iPhone XR发布不到一个月,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就将通过向日本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补贴的方式,来提振这款新智能手机的销售情况。

这种做法实际上是给iPhone XR打折,而且考虑到苹果公司下调生产计划的举动,说明消费者对这款手机的热情并不是很高。与另两款新发布的手机相比,iPhone XR并没有多少新增功能,且与iPhone 8等仍受欢迎的较旧机型相比,售价也更贵。

据直接了解相关计划的人士称,日本主要无线运营商计划最早于下周开始下调iPhone XR价格,但知情人士未透露有关此次价格下调幅度的细节。对于苹果来说,日本是其盈利最丰厚的市场之一。根据MMD Labo在7月31日-8月1日进行的调查,苹果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46.7%,占据主导地位。

iPhone XR在苹果日本门店的起售价约为750美元,不过由于无线运营商会将手机与流量方案打包销售,因此运营商对苹果手机的定价较为模糊。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公司是否计划向其他地区提供类似的措施。苹果未予置评。

本周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已经放缓了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所有三款iPhone手机的产量计划,其中售价最低的iPhone XR下调幅度非常大。

虽然苹果过去也曾有过类似举动,但来自日本运营商方面的管理人士称,苹果很少下调新推出手机的市场价格。

据一位负责监测销售情况的无线运营商高管称,在发布手机一个月之内降价,不仅在苹果很少见,在一般的智能手机生产商中都很罕见。

在日本想要购买经济型苹果手机的人群中,iPhone 8仍然非常受欢迎,因为这款手机比XR更便宜,而且在XS和XS Max发布时仍可以买到。

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苹果供应商近期还恢复了iPhone X的生产,之前苹果门店已经停售了这款2017年发布的机型。

供应链相关人士称,恢复生产iPhone X的部分原因是考虑到苹果与Samsung SDI Co.签订的合同。Samsung SDI是iPhone X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OLED)屏幕的主要供应商。他们表示,苹果需要从该韩国制造商手中购买一定量的这种OLED屏,而且考虑到XS和XS MAX减产,苹果正试图通过生产这一老机型来填上由此造成的缺口。

苹果和Samsung SDI不予置评。